🚫

这里全是雷,踩到没人负责的

[82]每日三题 - 2013-6-25

82今天的三個題目是:「冬至」、「心跳」、「救護車」。

这个不能算独立的短打,因为这个三个题目的网址实在太懂,每天都给我吐出这些懂得不能再懂的东西,所以我竟然不知如何是好OTL

以下内容架空,设定大约是柳生是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医生,仁王自由职业者,我想不出来2子除了自由职业还特么能干啥= =

这个设定原本是为了一个中篇做的,所以以下也可以看做是中篇的片段。我唯一要事先说清的大概就是如果有这个中篇那么一定会有夹带私货的EY和夹带私货的TO(。



  第二天是轮休,柳生上午就开始收拾行装,大约午饭过后就驱车出发。订的温泉旅舍在箱根,倒是不远,不过考虑到冬至天大批人群举家外出的习惯,他预留了一倍的时间在路途上。

  不出所料,开上高速不久,他就渐渐在长长的车流里慢了下来,远远看向前方根本看不到头,也许是哪里出了什么问题以至堵塞。广播里的交通频道在轮番报道各个度假区的拥挤情况,从九州到京都再到东京周围,但凡适宜的温泉区周围都是大塞车。

  所谓人口密集国家固有问题。柳生跟着车龙一点点向前挪动,在看见前方下高速出口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出去,不然也许要在高速路上堵到天黑也说不准。

  这时候他的车载电话响了。


  医院里永远是人口密集的地方,柳生按了电梯里的数字3。一楼大厅的广播时不时响起,还能听见外面的救护车呼啸。根据一路过来的目测,医院应该出动了直升机急救队。

  “都是急诊那边转过来要动手术的,片子在这里”,忍足一边走一边把X光片递过来。

  柳生快速地对光看了看,这个应该是肋骨骨折刺穿了肺部,根据描述还有点棘手。他们把片子放在准备室的桌子上,开始换衣服,“是车祸?”柳生问道。

  “你不知道?高速公路的连环车祸,在隧道里,最麻烦的是发生了爆炸。”

  确实,二次爆炸导致的伤亡特别麻烦,尤其是对于现场救援队来说,难怪直升机急救队这样的急救王牌也出动了。这时候忍足又道:“好像就是往箱根的那条高速。”

  也许这就是命大?柳生苦笑摇头,逃得了车祸逃不了劳碌命,这下整个胸外的假期大概都没了。他们分别进入消毒区域,很快两边的手术室都亮起了灯。


  手术做完已经是好几个小时之后的事,夜晚的医院仍旧没有安静的迹象,何况这样一个混乱的日子。柳生回到办公室时忍足也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手术,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好,靠在值班的沙发上,拿着手机点来点去,看见他也道了声辛苦。

  柳生这才想起自己只是在堵车的时候给仁王发了邮件,他从搭在椅背上的外套口袋里摸出手机,按了按,一片黑屏。

   看来真的忙了很久,连手机都没电了,他开抽屉找了找,又问自己的同事:“你有数据线吗?”

  同事体贴地递过白色的数据线,然后他们同时发现虽然使用的是同一品牌的手机,可是4系列和5系列的数据线已经无法兼用。

  这世道,连高科技都趁机向全世界散发着恶意。

  “算了,我去车里拿一下好了。”


  电梯上方的显示屏不厌其烦地在每一个数字稍作停留,耐心渐失的柳生转身改走楼梯。

  每个角落都有着经年不散的消毒水气味,光洁的大理石地板映出明晃晃的白炽灯光,有刀锋一样的凌厉。咨询台的值班人员正向前来问询的家属细心解释什么,面容或疲惫或呆滞的患者坐在不锈钢长椅上等待取药或者就诊。

  柳生走到室外,通往车库的路要穿过回型大楼中央的绿化地带,十二月凛冽的寒风见缝插针地灌满了空气的每一个角落,进入呼吸道后将肺腔撞得生疼,他握着电话的手已经冰凉。

  南边的出口直通大门,已经是深夜,那里仍然热闹的很,心焦如焚的患者家人,来来往往的救护者,还有为了第一手新闻不停拍摄采访的记者。

  这个冬至实在不能更糟糕。

  是的,已经过了十多个小时,仁王并无任何消息。柳生拿了数据线,往回走的速度应该是比来时更快,最好的情况是手机充电后能看到邮件什么的,至于最坏的情况,他没有想过。

  他不能想。


  再次经过离大门不远的花坛时,那里已经安静了不少,这一天的急救伤者已经根据情况有了各自的安排,而整栋医院大楼依然灯火通明。

  柳生抬起头,医院名称旁的十字标志被夜幕镀上了一层诡异的光芒,看得人眼睛发酸。他立刻走到拐角处的自动贩卖机前,一手撑着机器一手掏出硬币买了一罐热咖啡。

  他需要一点热量来平复愈来愈急促的心跳。

  带着温暖的易拉罐拿在手里的时候,他听到身后有人说:“柳生。”

  他猛地转身,仁王站在几步之外,就是几步之外,双手插在口袋里,整个人也瑟瑟缩缩地裹在薄薄的运动外套中。


  “我睡过了头,出门的时候已经晚了,连出租车都叫不到,好不容易上了一辆,没过多久就开始堵车,然后广播里就说了车祸的事。”

  仁王和柳生并排坐在花坛边一个毫不起眼的角落里,说了自己下午起床后的遭遇。会睡过头几乎是可以预见的,毕竟就在前一天他才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回到日本。然后去赶冬至日的温泉之旅,结果又因为前方车祸而没法去。

  “我看到你的邮件,听到广播后打你电话,你关机了”,仁王说。

  他没有继续说,然而柳生听懂了。只是收到了一封正堵车的邮件,随后打电话又关机,一直联系不上,不可能没有什么联想。然后自己又掉进手术室出不来,根本找不到人。

  柳生把喝完的易拉罐准确地抛入一旁的垃圾桶,发出一声闷响,“我刚刚还在想,万一联系不上你,就只能去警局了”,他看着前方说。

  仁王没有说话,只是转脸看了一会,然后笑了:“柳生,你这个混蛋……”

  “改掉骂人的习惯吧仁王君”,柳生也笑了,他觉得仁王嘴角的痣这时候特别的好看,好看得让人忍不住想咬。

  他们站起来,柳生从口袋里摸出车钥匙丢了过去,“今晚我得值班,你先去我家睡一会?”

  仁王接了钥匙想了想,“那你明天记得买南瓜,我带了柚子”,他晃了晃手里的提袋。

  柳生抬手做了个‘得令’的手势,转身往医院里走,白大褂的衣角被风吹得翻起,轻盈得仿佛蝴蝶扑闪的翅膀。


t了个bc?

-------------------------------------------

BTW这每日三题实在太累了吃不消啊OTL顺便发现这是“今天的三个题目”,是写三个小片段而不是“今天的三个词”……算了明天换一种方法试试吧

评论
热度(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